八戒体育(南京)有限公司

新闻中心

国机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黎晓煜一行调研公司第五工程成套事业部

发布时间:2023-12-06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文字大小:【
  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下基层”重要批示精神,了解基层单位生产经营情况和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扎实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12月6日,国机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黎晓煜一行赴基层联系点、中设集团第五工程成套事业部(以下简称“第五事业部”),对党建及经营工作进行调研并听取一线党员干部职工意见。
  第五事业部党总支书记、总经理赵文科对事业部业务情况、党总支党建工作和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事业部执行海外重点项目的基层党员干部介绍了工作情况。黎晓煜就具体业务情况和事业部需要集团解决的问题同第五事业部参会人员开展了深入交流。
  黎晓煜对第五事业部的业务建设和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第五事业部是一支有底蕴、具备优良品质、能打硬仗的队伍;疫情之后在海外市场上积极“走出去”,成绩来之不易;党总支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积极探索党建经营深度融合,效果显著。
  黎晓煜要求
  01要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发挥自我革命精神,持续净化思想,用理论指导实践,着力解决发展中的问题。
  02要切实增强核心功能,提升核心竞争力。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央企业的批示精神,着力在践行“一带一路”倡议中发挥主力军作用。要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党建与经营深度融合,增强核心功能,提升核心竞争力。公司作为第一批“走出去”的央企,要主动加强与国机集团企业间的交流合作,积极探索创新业务模式,把一线团队打造成一支“市场拼抢能打胜仗、项目执行能打硬仗”的坚强队伍。
  03要切实加强合规、廉洁建设,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要准确把握公司在国际市场、国内市场、安全生产和合规廉洁等方面面临的风险,树立底线思维,切实加强风险管理。
  国机工程集团、中设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博,总经理助理李明强及相关职能部门领导陪同调研,第五事业部中层干部、业务一线职工及部分基层党员和青年代表参加调研座谈。